抑郁症患者的识别

2007-12-21 00:00:00 来源:

这些本来是每个人在生活道路上都可能遇上的,而有抑郁情绪的人,对周围世界及自己,本来就缺乏一种基本的能唤起愉快的心理素质。心理学家发现认知因素对人们产生抑郁情绪障碍有极为重要的作用,也就是说,是病人的错误观念或不正确的认知过程,导致了不良行为和情绪。
  认知,是一个心理学上的名词,其实指的就是人们的认识活动或认识过程,简单的说是人对自己的看法、对人的想法、对环境的认识或对一件事情的见解等。容易产生抑郁的人,一般在应对外部闻名的过程中遭受过失败,有过失败的体验。这本来十分正常,但有些人往往把失败人为地扩大,看成是长期不变的、无可挽回的事件,并进而对自己做出不合逻辑的推理,把失败归于自己的无能或平庸,毫无道理地自我贬低和指责,认为自己毫无价值,对别人也不会有任何帮助,与其活在世上无所作为,还不如趁早死了算了。这种对自我的否定性解释,对外界的否定性经验,对未来的否定性绝望,就是抑郁症患者的基本认知模式。
所以,有抑郁情绪的人常常说的就是“我不好”、“我对生活感到失望”、“事情永远不能改善”等一类自我否定并否定一切的话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