抑郁症老人为何两度自杀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近日,在福建省三明市第二医院东院内科重症病房里出现了这样一幕:一位病人躺在病床上,病人的儿子小方满脸焦虑,陪护在床。这位被医生下达《病危通知书》、由护士进行特护的老年患者,既非妻子不贤惠,也非儿子不孝敬,却两次跳河想自杀。
  据了解,这位老者今年71岁,已退休,家庭和睦,三个儿子都颇为孝顺,更无经济问题的困扰。几年前,老人接受过肝血管瘤摘除术,术后恢复良好。此后,随着年事渐高,一些小毛病又开始困扰老人:失眠、便秘便秘……为此,原来性格就不甚开朗的老人显得更加忧心忡忡。今年4月的一天,他趁老伴不备,突然纵身跳入河中,所幸抢救及时,使他很快脱离了危险。
  注意到父亲情绪状况不太稳定,儿子小方陪父亲前往医院寻求精神科医师的帮助。医生诊断为抑郁症,并提醒家属一定要随时注意他的行踪。服药近一个月后,老人情绪变得开朗,也就停了药。岂知在停药几天之后,老人再次趁老伴炒菜之际,转身从家中的窗户跳入河中。经过医院4天的全力抢救,老人才脱离生命危险。
  三明市二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吴新龙强调,抑郁症有较高的复发率,症状缓解后尚应维持治疗4~6个月,而不能像这位老人一样“见好就收”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